士嘉书院2017年度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9

北航新闻网1月29日电(通讯员 谭晓颂 邵英华 冀赵杰)1月25日上午,士嘉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晨兴剧场召开,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学业总导师邓元、本科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学业助理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主持。本次座谈会以交流导学活动经验、探讨书院导师制工作开展、完善导学活动大纲为主要内容。

会议在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高度肯定了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对全体班主任和导师表达了感谢,同时对书院导师制提出了具体期望,希望导师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书院建设。

在随后的主题汇报环节中,执行院长马锐全面汇报了士嘉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2018年书院工作要点和建设规划,为书院导师开展导学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主任邵英华就本科生导师制的调研与思考进行了汇报,他结合国内外本科生导师工作的历史与北航近年来导师制的工作实践,从导师制内涵、发展与实践经验两方面汇报了对本科生导师制的思考。学业助理谭晓颂对2017年书院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以分阶段、划重点、有规划、出结果为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士嘉书院本科生导师制导学活动大纲》。

经验交流环节中,本科生导师代表胡姝玲发言。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导学活动中的经验,尤其强调了学生自我认知和全面发展在导学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学生代表赵钰杰分享了自己在导学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导学活动的意见,希望导学活动进一步聚焦学习方法的引导,充分挖掘学生兴趣,激发学习动力。

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本科生导师积极分享自己在导学活动中的经验,反馈存在的问题,交流对导学大纲的看法,提出下一阶段对导师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由讨论环节中,共有11位导师先后发言,充分交流导学活动经验,为导学活动更好的开展建言献策。

学业总导师邓元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导学活动要有模式,但无定式,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建议全体导师在导学大纲的框架内,充分发挥导师自身的特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导学活动,为创建士嘉书院导学学术科研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