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寒假集中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7

北航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孙琳)3月3日至4日,航空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开展2018年学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会上认真听取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先后就广大同学关心关注的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十九大以来的中国外交3个时政热点主题所作的报告。

王炳林教授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依据和意义、内涵和使命,新思想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五位一体”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广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辛向阳研究员全面阐释了“四个伟大”的形成依据、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其科学含义。金灿荣教授以风趣犀利的语言、新颖独到的视角,分析研判了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回顾剖析了我国外交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战略机遇与新挑战,展望了未来我国整体安全形势,帮助同学们在外交领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航空学院坚持寒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线,深入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广大学生党员仔细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并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集中学习期间,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专题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研讨制定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同时,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解决党支部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航空学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集中学习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副书记鲍蕊、梁颖华,副院长李道春深入各自联系的学生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点评,与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帮助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集中学习,学生党员提升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各支部也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