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寒假党员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王婧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学校《2018年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寒假不断线工作的通知》,计算机学院制定了学院党员寒假学习计划,各支部顺利完成了学习工作。

一、“我与身边人共学习”活动

寒假期间,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十九大报告,仔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以此为立足点,开展“我与身边人共学习”活动。活动以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进家庭为目的,通过学生党员与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居民对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共同学习和沟通互动,让学生党员切身感受十九大给家乡和亲朋所带来的转变。同学们纷纷把自己与家人、邻居、乡亲、朋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图片以及感想分享到朋友圈,引得众多的点赞,同时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在学习中,侯蕾同学及其家人从“微信和移动支付在中老年人群中普及”和“《红海行动》引发的讨论和转变”两大事件切入,深刻分析了十九大以来,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和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王晓达同学及其家人以“山西省煤炭产业转型之路”为主题,探讨了可持续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战略的提出和生态文明的建设给家乡发展战略及环境状况带来的改变。与身边人共同学习、沟通互动的方式,使得同学们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与父母亲朋、社会邻里之间的关系,在和谐欢乐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为我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二、学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报告会

3月3日和4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我校2018年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先后就历史变革和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和大国外交等相关主题作报告。报告内容精彩,案例鲜活,在加深同学们理解党的理论创新和“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的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我国外交政策和个人学习发展的思考,为新学期的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各支部召开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会

4日下午,各支部召开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一鹏参加了14061党支部、SY17061党支部的会议。各支部在会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严肃认真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党员们分享了寒假期间的学习体会,积极交流,互相学习。通过对过去的总结和学习的深入,支部成员共同研讨制定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以更团结更有力的集体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

SY17062党支部书记刘海龙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存在的遇事退绕拖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强调党员应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内部的管理机制。SY17061党支部成员对寒假期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聆听集中学习报告会交流了学习心得,丁龙翔同学认为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落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就是,党员要处处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时刻记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博士生辅导员刘品在会议中提出,作为IT行业的学生,我们应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时时关注国家科技发展,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应用于实践。各支部经过党员们的共同讨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支部情况,制定了详细有效的新学期工作计划。

计算机学院寒假不断线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党员们从理论上加深了认识和理解,从思想上坚定了信念,从实践中体会到了新时期的变化和发展。激发了党员们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