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和项目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8

北航新闻网3月8日电(通讯员 杨丹奇)根据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申报命名活动要求,经全市组织审核,我校白纸鹤志愿服务队、巩华城小学课程教学项目、中阳精准扶贫团队、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分别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奖项。

白纸鹤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星空志愿者协会,每周工作日上午他们都在校医院开展活动,其中包括在校医院一层自助血压测量处对患者进行协助和指导、在药房进行药品的整理与摆放等。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学雷锋的风貌以及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另外,白纸鹤志愿服务队在学生中宣传防艾知识、成立北航急救大讲堂,科普各种医疗知识,在校内医疗健康宣传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服务队协助校医院编著了《图解基层妇女保健手册》,收集汇编百余篇健康知识专项科普文章和幻灯片,为农村妇女科普健康知识,目前该书已经出版。

巩华城小学课程教学项目,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北航团校与巩华小学的支教项目已经走过了近三年的历程,实践队正式成员达313人,累计服务时长约5000小时,前往巩华中心校、巩华二小,累计参与志愿活动约1000人次,覆盖小学约1000名学生。在过去不断摸索的三年里,志愿者们精心打造出具有北航特色的北航团校实践队,27门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为饱含热情的北航学子提供了优秀的实践平台,更是为孩子们呈现出一堂堂充满趣味和意义的课程。同时,该项目还吸纳非团校的北航学子、开展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大手牵小手,爱要齐步走“,支教会累会疲倦,但孩子们的笑脸是缓解劳累的最佳良药,”累并快乐着“也是支教的最好写照。

2016年1月,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安排,中阳县成为北航定点扶贫县。从此,中阳与北航,小城与大学,结下不解之缘。对许乐乐一家的爱心帮扶、帮助农民卖核桃的“核桃小哥”、推广剪纸商业化的实践队……两年来,一批又一批北航人,踏上中阳这片土地,为当地脱贫做出自己的努力。北航人在中阳的定点扶贫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爱的汇聚、爱的力量。举全校之力帮助中阳16万人民摆脱贫困是北航党委庄严的承诺,是每一位北航人的神圣职责。一年多来,以广大校友企业家为代表的北航人传承弘扬了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把定点扶贫的论文写在了吕梁大地上。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主要负责向游客讲解馆内展品,引导游客参观并普及航空航天文化。馆内目前有注册志愿者154人,其中大学生志愿者150人,社会志愿者4人,提供中英文双语讲解,并计划2018年在原有双语讲解的基础上,开展留学生的讲解母语化,提供更全面、更有特色的航空馆讲解。仅在2017年,团队为中小学生讲解人次超过1000人,专门为中小学生准备了一套讲解词,向他们普及航空航天文化,为他们打开科学知识的大门。航空馆志愿讲解服务始终坚持初心,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更好的提供服务而不断努力。航空馆志愿讲解服务始终坚持初心,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更好的提供服务不断努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