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赴冯如故里广东恩平开展调研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8

北航新闻网3月8日电(通讯员 郭伟丰)3月1日至3月2日,我校冯如书院一行来到“中国航空之父”冯如故乡广东省恩平市调研学习,冯如书院院长杨超、执行院长高静带队开展调研和座谈活动。

3月1日,在恩平市第一中学,恩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唐立伟、冯焕培,广东省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梅卫民,广东省科技报社副社长张炜哲,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冯惠平,恩平一中、冯如纪念中学、冯如小学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书院调研一行。恩平一中校长陈健国介绍了恩平一中以及特色“冯如班”的基本情况,他重点指出,北航作为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一流高校,一直和冯如家乡有着密切联系,今年1月,我校冯培德院士(恩平籍)借回乡调研之际,向恩平一中及冯如中学各捐款1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陈校长提出希望能和北航加深在航空航天人才培养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广东省航空学会梅卫民副理事长向调研一行介绍了广东省航空科普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恩平着力打造以冯如小学、冯如纪念中学、恩平一中(冯如班)为系列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够和冯如书院携手在航空人才培养和弘扬冯如精神上开拓新局面。

冯如书院院长杨超代表书院向冯如故里的教育系统同仁表示感谢,他表示,恩平是航空精神的发源地,书院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导领军人才为目标,来到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乡“寻根”,我们要汲取冯如精神和恩平的无数航空前辈的航空报国精神的核心,并使之成为我们人才培养的营养。书院以冯如先生命名,与恩平存有天然的血脉联系,希望能够成为恩平和北航开展更多方面的合作的纽带,共同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冯如精神的继承人。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传承发扬冯如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取得在学生互访和航空科普教育的初步合作意向。

3月2日,调研一行先后前往了冯如广场、牛江镇冯如文史馆、冯如故居、冯如纪念中学、冯如小学、蓝海科技农业(航空育种)参观学习,恩平市广播电视台对调研一行做了报道。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