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俄罗斯伙伴院校举行的2018年寒假交流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1月22日至3月3日期间,我校21个学院和北航学院下设4个书院的92名同学分别赴北航在俄罗斯的伙伴院校乌拉尔联邦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参加了3个寒假交流项目。

乌拉尔联邦大学寒假交流项目分为专业课程学习和俄语课程学习两类。在专业课程学习类,45名同学选修了“Business starts in Russia”、“Study like a Russian”、“Mechanical Engineering”和“Material Science”四类课程。在俄语课程学习类,我校26名同学选修了主题为“Russian Fresh”的俄语基础课程。此外,21名同学参加了圣彼得堡理工大学“Electrical Engineering”、“Nuclear Engineering”、“Turbomachinery”3个模块的课程。各项目主办方通过讲学、实验、研讨、实地调研与汇报、文化参访等形式活动,让我校同学充分感受了俄罗斯高校扎实的教学水平和迷人的文化风情。

近年来,已有220余名同学通过“远航计划”赴俄罗斯伙伴院校参加各类学生交换交流项目,他们以优异的学业表现、突出的国际交流能力获得了外方主办单位的好评,用实际行动夯实了中俄两国青年交流根基,成为我校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愿景的生动实践。学校将继续精心筹划相关交流活动,不断培养更多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