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健康大讲堂—“控制高血压,健康全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王晓燕)3月9日下午,校医院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控制高血压,健康全北航》的健康教育大课堂。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关系人民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不仅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加快,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率和患者数量越来越多,这就需要提高对高血压知识的知晓率和对高血压危害性的认识。

此次讲座是校医院本年度居民健康教育的首场,此后将根据居民需求安排不同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讲者是校医院全科主任刘雷副主任医师。刘雷主任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从高血压的危害、诊治及预防等几个方面分别叙述,语言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讲课过程中还不时与居民互动,居民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懂得了怎样预防及控制高血压。  

课后居民纷纷围住刘雷主任,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希望再次组织此类活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