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党建工作坊寒假红色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张月 于宛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寒假期间,守锷党建工作坊学员自发组成多支红色实践队伍,重访红色路径,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宣扬十九大精神,落实责任与义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实践围绕重觅红色足迹、感受时代华章和宣扬十九大精神三大主题开展,十一支实践队伍分为两大板块,围绕各自主题展开实践活动。

在重觅红色足迹主题系列活动中,延安精神学习小组重走延安路,探访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八路军总司令部住址王家坪,感受革命岁月那燃烧的激情;“寻找红色精神”实践队去到当年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薛家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地,走访当地镇党委书记,感受当年革命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60413班四位同学四地并进,分别前往秋收起义广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航天公园、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守锷书院何丽雯同学去往达赫章县哲庄坝红军战斗遗址,重走贺龙司令员曾走过的路,缅怀在哲庄坝战斗中牺牲的英雄;重觅红色足迹主题的最后一支队伍前往南街村红色革命区参观、学习,领略中国革命波澜壮观的宏伟画卷。

在感受时代华章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中,“见证•一览珠华”实践队走进斗门、珠海博物馆、翠湖香山,聚焦改革开放,见证珠海华章,探寻新时代下珠海经济与生态相结合的崭新发展方式;吕昀键同学参观了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重走三线建设的历史路程,感受新中国先辈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而投身于三线建设的无私无畏的精神。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中,守锷党建工作坊学员黄泽军同学为梦拓小组内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实践和传递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信仰;余建侨与四川大学一名大学生组成实践队前往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百花桥村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扶贫更要扶志扶智”主题活动。

假期红色实践中,一部分同学到红色景点接受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并继承光荣传统,传承民族精神;另一部分同学到新中国建设成就之所,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还有一部分同学传递爱国爱党情怀,表达所想所盼所愿,宣扬十九大精神,让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寸土地。实践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努力发挥自身价值,尽心尽力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