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举行第二期理论报告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2

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王秭程)4月9日,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一期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报告在主M102举行,报告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曹鹏飞作为主讲人。报告由北航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华主持,党校全体学员听取了此次报告。

此次曹鹏飞教授带来的报告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围绕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供给。报告起始为我们简单讲述了古代中国政治的不文明性与专制性,对比说明我国从进入改革开放时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政治具有极大的建设性,所获得的成功是举世瞩目的。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伟大梦想“中国梦”,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了首位,达到了扩张民心的目的,这就是所谓中国的“加法”建设;第二步是做减法,抑制官员权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中国五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也做了不少加法,包括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一系列的举措,表明了中国正在以一个崭新的姿态投身于全球化交融中。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要实现四个伟大: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唯一的执政党,身上的担子是很重的,因此就必须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五年以来的实践充分表明,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党自身经历了革命性锻造,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竭诚拥护,还必须坚持下去。党建设好,国家才能兴旺,人民才能有美好生活。

本次报告学员们收获良多,对十九大精神中党的建设的领悟更加深刻,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