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老年党校学员参观全国文明村窦店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杨茹 孟昭绥 尹文利)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春风化雨给人们提供了一条最重要的启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月11日,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老年党校成员到房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房山区窦店参观。先后参观了该村的党建活动室、民族文化宫、民族幼儿园、北京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等地。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副组长,民主党派代表、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社团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窦店村村委会,该村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的老同志,并派专人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窦店村的党建活动室。村委会刘萍从当好科学发展“主心骨”、念好集体经济“致富经”、驾好民族团结“连心桥”、铺好富民兴村“幸福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窦店村的党建工作,老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高度赞扬了窦店村党建工作做得好,做得实,并表示,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方法。

之后,老同志们来到位于村委会东侧的民族文化宫。民族文化宫是窦店村民族特色城市化建设规划中的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具备民族文化展示、排练演出、会议、数字多媒体、茶艺、健身、购物、餐饮等功能,双层剧场可同时容纳1100人观看演出。老党员们在双层剧场观看了窦店村的发展宣传片,了解了窦店村的现代化企业发展。窦店村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仉锁忠来到民族文化馆和老同志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表示非常欢迎北航老同志们来参观指导,并介绍了窦店村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突出五大理念,向着美丽乡村努力前行。老同志们纷纷和仉书记谈起了当年下乡来窦店村的经历,看到现在窦店村的发展内心非常地高兴,纷纷对仉书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竖起了大拇指。我校徐扬禾老师和郑彦良老师代表北航为窦店村赠送了有北航特色的飞机模型。

随后,老年党校一行来到民族幼儿园参观。幼儿园老师认真讲解了民族幼儿园的建成历史,并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幼儿园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老同志们看到小朋友们在园内欢快地玩耍、学习、生活,看到如此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倍感欣慰,感叹着说:“小朋友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他们在这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最后,学员们参观了北京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和北京格瑞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典型的村集体企业——工厂化和现代化的管理形成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学员们看到了现代企业的管理魅力,纷纷感叹改革开放40年社会的迅猛发展。  

窦店村40年的发展变化,恰好正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老同志们通过参观窦店村,更深地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励老同志继续不忘初心、发挥余力,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