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举行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凌薇薇)4月13日下午,北航实验学校在中学部小阶梯教室举行了实验学校成立后首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参加大会的有中学部、小学部及幼儿园选出的正式代表64人。北航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了选举大会。

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王群主持。她代表实验学校党委发表致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届工会主席燕晖同志做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工会工作报告。她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全面回顾了六年来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工会自身队伍建设,规范了工会工作;二是加强人文关怀,强化服务功能;三是和谐进取,举办了多项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四是校务公开,发挥了教职工的民主监督作用,保障了教职工权益,努力形成人文关怀新常态。她指出六年来学校工会的成绩是在北航大学工会以及实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所有工会委员及教职工们的支持和努力下取得的。她希望新一届工会: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服务于学校大局的意识,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努力为教工多办实事;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升教师幸福感,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与会代表先后审议通过了《北航实验学校工会委员选举办法》、北航实验学校工会第一届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组织下,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1名。

吴鹏程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感谢程文浩常务副主席莅临指导工作,感谢上届工会委员们的辛苦付出。本届工会由三个部分组成,大家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学校行政会最大程度支持工会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能紧紧团结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凝聚团队的力量,履行职责,做好表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航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作讲话。她满怀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祝贺新当选的11名委员。她说,实验学校从人数目上来说目前已经成为北航大学最大的单位,燕晖主席带领上一届工会团队非常努力,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本届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作,校工会也会全力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工作,她还介绍了大学工会经费的经费申报流程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大学工会组织的活动。她表示,希望实验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政议事,加强服务,加强工会自身组织建设,为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快速发展的基础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团结的大会。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星空教育观”为核心的学校办学理念引领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执着的努力,共创北航基础教育美好的明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