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十五期老年党校开班仪式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4月13日上午,北航第十五期老年党校开班仪式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如期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离休干部、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管理小组副组长,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三老”协会理事、各级关工委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年社团主要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170多名老同志学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本次报告特邀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张雪书记结合自己亲身参加两会的经历,主要从两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次“下团组”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做的《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政协委员对其的评价、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审议、政协委员在大会上的精彩发言以及陈宝生部长在两会期间关于教育问题的解答等六个方面,系统化地传达学习了两会精神。张雪书记从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入手,介绍了今年两会与以往两会的不同之处;系统化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次“下团组”时的讲话;重点阐述了政协委员们对《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提出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是以人民情怀为中心的好报告、是具有忧患意识、安不忘危的好报告。最后回归到老同志们的本职岗位上,讲述了老同志们比较关心的教育问题,尤其是陈宝生部长关于教育问题的一些解读。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信息量大,既高屋建瓴,又富有感染力,赢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张雪书记作的报告让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详细、更直观的了解,对今后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起到了指导作用。

会上,查国清介绍了老年党校开办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良好效果,并结合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第十五期老年党校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理论课堂、社会实践、党建论坛等。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通过老年党校的开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精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