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李白 庞瑜)5月7日下午,法学院分党委在如心楼2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分党委副书记张渊、分团委书记庞瑜出席座谈会,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分党委副书记张渊主持。

座谈会上,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一发言,就各支部对两次重要讲话的学习情况和个人参与学习的心得体会、所思所悟、实践行动作了汇报交流。各党支部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线上理论学习、参观博物馆、小组交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生党员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认识、收获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琪全对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并与参会学生党员交流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受和体会收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考察讲话围绕“高等教育”和“青年”两个主题,强调高校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是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寄语青年学子,也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重托期待,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实际行动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时,王琪全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必须坚持深入思考,坚决摆脱教条式学习,真正深刻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彻底做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最后,王琪全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大力发掘多个层次、多种形式、全面覆盖的学习方式,全体学生党员要继续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才干本领,真正做到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

会后,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作为未来的法律人,要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