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正念减压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5月13日下午,由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办,由冯如书院承办的"当下开启静观之门"心理委员培训会在北航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5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MBSR师资崔蕾老师主讲,来自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的部分老师和来自冯如书院、士谔书院、北京学院的4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在崔蕾老师的带领下,心理委员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正念减压体验活动,各位心理委员们初步了解正念减压的基本感受;之后由崔蕾老师结合PPT讲解正念减压的基本概念、发展过程、作用原理及训练规范,并鼓励心理委员们积极运用包括正念减压在内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实践,了解同学们的心理,为大家的心理健康服务;最后,在崔蕾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深入训练正念减压的基本流程,体验了正念减压带给个人身心的放松与愉悦,掌握了正念减压训练的一般方法。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一度成为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高校同学频繁的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的出现,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心理委员作为班级中上传下达同学心理动态的关键角色,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十分重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先后依托各书院组织多次心理委员培训,旨在让各班心理委员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职责,掌握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更好的为同学们的健康心理服务。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