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经管学院举办“忆抗战 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走基层 构建平谷旅游新农村——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万莉/文 韩梦成 胡雨/摄影)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我党艰苦创业历程,学习感悟前辈奋斗事迹,传承革命精神,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八0三党支部、SY1708第二党支部和ZY1708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5月12日共同开展“忆抗战 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走基层 构建平谷旅游新农村——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平谷区,与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党总支进行支部共建,并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上午,我院党支部与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党总支进行支部共建。会上,经管学院八0三党支部书记李亚帅老师对鱼子山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之后,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党总支书记就当地经济情况、旅游业、居民生活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座谈中,我院党支部同志们积极提问,并与鱼子村老党员们进行讨论交流。老党员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教育课,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党员”标准,什么是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下午,大家认真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艰苦斗争历程。这将激励大家缅怀过去、勿忘国耻、展望未来,为圆梦中华而努力学习、工作。

平谷区是红色革命老区。本次活动旨在走进平谷,以参观抗日纪念馆和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的形式,对学生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以支部联谊共建形式,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的交流合作,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学生力量带入乡村建设,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活动之中。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