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世界经典动画视听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刘战强)6月1日晚,由蕾卡托室内乐团带来的疯狂动物城——世界经典动画视听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演奏人员用巴松、大提琴、竖琴、长笛、钢琴等乐器,将世界上著名动画的插曲演奏出来,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

蕾卡托室内乐团的乐团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包括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国里尔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演奏家们个人技艺精湛,乐队经验丰富,均曾在著名交响乐队中担任过声部首席或独奏协奏排演,包括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等,与马友友、伯恩斯坦等世界著名指挥家和演奏家均有合作。其中,贝斯演奏家、团长何亚军从中央乐团毕业获大学文凭后考入世界最高音乐学府之一的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的低音提琴专业进行专业演奏的培训,拥有出色的演奏技巧。

首先奏响的曲目是《巴拉拉小魔仙》主题曲,音乐伴随着动画MV的播放一下子将小观众们带入了神奇的魔法世界;随后带来的是《小公主苏菲亚》插曲,在主持人的现场精彩互动下,小朋友们有一次对苏菲亚的童话王国充满希冀;接下来《熊出没》的演出则令孩子们欢笑连连,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令人捧腹的生活小故事给孩子带来了深刻的印象。音乐家们在音乐殿堂中的专业演奏,配合现场大屏幕精心剪辑的动漫和电影,孩子们一边回味影片中的经典片段,一边聆听音乐家们现场演奏电影配乐。接下来的演奏既有旋律悠扬的迪斯尼主题曲,如《功夫熊猫》、《花木兰》、《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等,也有老少皆宜的宫崎骏日本动漫经典,如《千与千寻》、《龙猫》等。

动漫是孩子的最爱,音乐是流动的艺术,音乐会打造一场专属的童话视听盛宴,整体气氛轻松愉悦,让父母和宝贝一起沉浸在童话里的世界,感受大屏幕生动的动漫画面,在那悠扬灵动的真情旋律下,给孩子一起开启一场音乐之旅!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