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民忠教授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做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张明杰)6月1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师生党员对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认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中共十二届北京市委委员王民忠教授以《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担当人才培养使命》为题做了精彩讲座。活动由分党委书记白曌宇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近200人参加了学习。

王民忠教授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出发,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一流大学的条件、培养一流人才的途径和教育的地位进行了阐述。他以详实的数据讲述了教育需要把握好的三个重要关系,即德育和智育、成长和成才、教书与育人;他以鲜活的案例给出了育人的理念及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即树人的方法、立德的要求。王民忠教授具有丰富的党建理论修养和多年的思政教育工作经验,针对授课对象的教师和学生身份,他深刻而具有现实意义的见解受到了全院师生党员的高度评价。

分党委书记白曌宇在总结中要求全院党员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同心为教育、为师生的发展做更多的事情、更多的努力,让我们的教育事业上个大台阶。学院全体党员在参加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