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心”辅导员工作坊举行卓越引心团体辅导沙龙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6月1日晚,由“健心”辅导员工作坊主办的“卓越引心”团体辅导沙龙在沙河校区教1-405冯如导学活动室顺利举行。北航人文学院教授、知行书院本科生导师汪群老师以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崔朗福来到沙河校区,围绕高效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来自冯如书院的三十余名2017级同学和知行书院的1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冯如书院辅导员刘思良主持。

沙龙开始,汪群老师首先从“达克效应自我认知”“信天翁与鹧鸪鸟”和“叉手游戏和固定桩”三个方面讲起,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自我规划、借势和使用工具等切实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建立通过目标引导、朋辈引导和工具促进等提高学习效率的基本概念。接着,由知行书院同学分享了他们使用这些高效学习方法的体会和收获。最后,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崔朗福博士现场讲解了一些高效学习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解和分享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整个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反响较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汪群老师曾任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有17年在北航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经历,30年人才综合素质测评与咨询经历,累计为一万多人提供一对一面询及教练服务的经历,七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拥有人才综合测评信息系统多项专利与专著。在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生涯规划、高效学习与思考等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

“健心”辅导员工作坊由冯如书院、材料学院和学生资助中心联合组建,旨在通过打造精品的素质拓展和能力提升深度辅导活动,帮助特定学生群体提升各方面的素质能力,并基于教育数据和工作实践经验进行系统研究,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健心工作坊下设卓越引心、强身健心、博雅陶心、数字进心四大品牌项目,现为北航学生处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坊重点资助项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