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宣讲院长报告在沙航咏曼剧场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申浩)6月3日上午9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士谔书院共同主办的“电子助士”系列讲座活动之“院长报告”在沙航咏曼剧场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宣讲为依托,我院曹先彬院长、张有光副院长分别深刻、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特色、特点与培养方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磊老师、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老师以及书院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专业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伊始,曹先彬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宣讲报告。曹院长的报告讲到了自旋电子的酷炫、中国“芯”的梦想、C919大飞机的霸气以及电磁兼容的高深等等,每一项信息类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知识的支撑,曹院长的讲述让大家领略到了丰富多彩的电子信息世界,也深深激起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好奇心。随后,曹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概况。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模式、知名的杰出校友,良好的的升学比例以及出色的就业方向,一项项突出特色也深深震撼和吸引着台下的同学们。通过曹院长的讲解,大家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也让更多的同学有了信心和兴趣选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未来绽放耀眼的光彩。

当然,同学们不仅要对专业的未来充满向往,更要踏实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为此,宣讲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张有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培养方案。张老师分别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解读、学院培养方案的剖析以及课程体系的介绍等方面作出精确地阐述,针对同学们进入专业学院后所要面对的学业情况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张老师的一番介绍对同学们的本科生涯规划产生了很明确的指导作用。随后,张老师指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教学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培养模式,一心希望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本科学习环境,帮助大家打下未来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最后,张老师也给士谔书院的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表达了自己对士谔书院同学们寄予的厚望,同时,也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大家选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未来三年携手前行。

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得到了两位院长耐心地解答。最后,出席此次宣讲活动的嘉宾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宣讲院长报告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