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刘晓恒 陈前放)6月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的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航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留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和调适技巧。随后,北航学生处副处长田原围绕海外留学时事热点和即将面对的问题,引导参会人员对自己的身份归属、中国的国情特色、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核进行了深入思考,勉励大家在留学期间当好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使者。接下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项目主管浦润楠为参会人员系统性地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服务体系和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

下午的培训以德威集团安保教官宋家峰、赵新月带来的公共安全知识教学开场,两位安保教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教学,详细讲解了遭受暴力恐怖袭击或人身安全威胁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接下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等秘书郑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海外公共安全形势和我国领事保护相关知识。

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何雯婷、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石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周家琦先后分享了在德国、美国和法国公派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最后,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专门向本校学生介绍了外事审批、派出手续等相关流程和规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