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先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机器人前沿讲座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韩明月)6月6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先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实4-205举行。机器人研究所王田苗教授、徐颖老师以及来自各书院、学院的350余名学生出席。颁奖典礼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主持。

从保强首先回顾了张启先院士的生平事迹及学术成就,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献身科学、勤劳一生、宽人律己、爱心永存”的启先精神,学习张启先院士一丝不苟、持之以恒、永不满足的工作作风和真诚、乐观、勤俭、给予、包容、谦和的人生态度。随后,王田苗为本届启先奖学金获得者李雪鹏(2014级博士生)、张洪冬2015级硕士生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两位获奖研究生在感言中分享了自己对“启先精神”的理解和学习科研上的心得体会,鼓励北航学子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与导师同学“勤交流、多沟通”,在团队协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取得更大的成绩。

典礼过后,王田苗为同学带来一场《当前AI&RT行业发展动态思考》的讲座。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行业发展和学术前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感受学术前沿和名师风采的机会;并在互动环节就学生提出的AI&RT行业发展、大数据、创业等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宣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精神传承、专家风采、榜样示范、学生科技作品展示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的学术动态和行业发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