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闭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8

北航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殷传涛)在经过了两周丰富多彩的活动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近日正式闭幕。双方在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举办了简洁又隆重的闭幕仪式,我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政务参赞朱克玮女士,法国驻摩洛哥大使馆高校与科学合作专员Christophe de Beauvais博士,摩洛哥高等教育与科研部秘书长MohamedAboussalah先生,摩洛哥工业、投资、商务及数字经济部秘书长Youssef El Barry先生,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校长Ghita Lahlou女士,以及两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Serge Delle-Vedove和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张巍共同主持。

在闭幕仪式上,参加暑期学校的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以小组的形式对中非团队创新项目进行了报告。中非团队创新项目是这次暑期学校的重点内容之一,中非两国的同学们以混合组队的形式,针对中国和非洲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在新能源利用、智能交通、文化旅游、商业促进等领域提出了创新项目,并对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与技术方案研究。同学们流利的法语、清晰的思路和创新的意识赢得了在场人士的赞扬和肯定。

洪冠新在致辞中感谢了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全体员工师生对暑期学校提供的安排和支持,并称赞这次暑期学校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她指出,人文合作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的重点计划,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愿意成为中摩和中非人文交流计划中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师生的访问和交流,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共识。

朱克玮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暑期学校活动,她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所表现出的优秀国际交流能力和项目创新能力感到高兴。她介绍了中国在非洲及摩洛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举措,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中摩在工业、渔业、铁路、港口、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她热情地邀请学生们在完成学业后共同加入到中非“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为推动中摩、中非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摩洛哥国家部委的代表也相继发表了讲话,肯定了这次暑期学校所取得的成果,对中摩两国的合作前景感到非常乐观,并将继续为两国间的科技和文化交流提供支持。

在宣布此次暑期学校正式闭幕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的师生们用热情多彩的民族歌舞为中方师生进行了送行。学生代表将签满中摩师生名字的校园营旗帜馈赠给了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为此次交流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是在“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的支持下举办的,这次活动是中法工程师学院品牌项目“中法国际交流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学院网络型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期两周的活动期间,20名学生们和带队老师克服了穆斯林斋月的生活不便,在2个学分的课程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考试成绩,参观了摩洛哥先进的太阳能发电站和新能源研究中心,完成了中非团队创新项目,并与摩方同学开展了丰富的文化、音乐和体育交流活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在暑期学校期间也在学生交流、互换项目、教师交流、教学和研究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将继续共同开展和深化交流与合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