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题为“腐败犯罪与防范”的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朱秀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后勤纪律建设,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根据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6月8日下午后勤党委邀请我校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开展题为“腐败犯罪与防范”的专题讲座。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关键岗位、签订《廉政责任书》的各岗位员工约170人参加培训学习。

任建明系统全面的从腐败与腐败犯罪,腐败犯罪的危害,防范思路与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腐败的实质,讨论了腐败的后果和危害,并从个人、组织等角度分析了如何防范腐败、保持廉洁。

课程引用了与后勤相关的鲜活的案例,从涉及招聘、财务、工程采购等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剖析案例,以深刻的教训催人警醒,警示大家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同时,以中国古代人智慧、老一辈革命家等实例阐述了个人、领导与管理保持廉洁的策略、工具和方法,课程内容充实丰富,让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后勤党委书记雷晓锋在会上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从个人层面、单位层面以及整个后勤层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廉政承诺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遵规守矩;第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措施,做到管理制度措施规范化,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提高源头治腐能力。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教育培训体制,做到干部、党员、关键岗位等的受教育的经常化,实效性。他强调,任建明的讲座内容与后勤工作息息相关,各岗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守住底线,真抓实干,共同做好做实后勤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并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惕性,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务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北航“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