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合唱团《花漾—忆声所爱》专场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4

北航新闻网6月14日电(通讯员 柳依青/文 高天艾/摄影)近日,北航学生艺术团“筑梦2018”演出季之“花漾——忆声所爱”北航学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亲临现场,近800名师生和校外合唱爱好者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上,合唱团的同学们共为大家带来了17首中外合唱曲目。开场曲目《Gloria》节奏令人振奋,乐曲对比鲜明;《Nyon Nyon》使用人声效果和不同的词汇创造出各种音色,唱跳兼具;即将毕业的14级团员们带来的两首小合唱曲目《Name that tune》、《Remember me》,场面温馨感人;男声小合唱《等你到天明》和《传奇》,一首静谧悠扬,以赞美美好情感的手法表现了戍边人员对祖国的忠诚,一首饱含深情,安静地诉说着爱即是传奇。合唱团团员还为大家带来了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摘金曲目《Jubilate Deo》和《玛尼歌》,以及一首带着离别哀伤与不舍的《城南送别》,团员们演唱完美情绪饱满,掌声经久不息。

在观众的热烈欢迎下,合唱团连续加演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把青春留在这里》两首曲目,全场气氛热烈。

观众感言:

祝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演出曲目丰富,风格鲜明,布局合理,音色和谐而善于变化,歌声有意境有画面有思想有情感,是一台不可多得的校园合唱音乐会!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指挥技法娴熟,挥洒自如,将合唱的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用奇妙的旋律,动人的和声,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心声和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

整场音乐会就像是一个万花筒,用19首风格迥异的曲目给我带来了一次又一次震撼。从《Adiemus》中我听到了原始又纯粹的信仰;《Nyon Nyon》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玩音乐”;在《城南送别》的旋律里我被感动到留下泪水。然而最感动我的地方不是音乐,而是我听到了合唱团团员们对合唱真挚的热爱和对合唱团这个集体深深的眷恋。

——2014级本科生同乐天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