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科研项目管理廉政专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4

北航新闻网6月14日电(通讯员 朱学颖)为提升科研人员廉洁从研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6月12日下午,财务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科研项目廉政专题培训暨2018年第二次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培训主题为“科研防腐永远在路上”,由财务处许菁处长宣讲科研经费监管政策并解析经费使用违规案例,学校26个学院的科研秘书和科研财务助理以及财务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许菁从“策、案、为”三方面进行宣讲。“策——健全制度,以策助力”方面,全面讲解了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科技部等主管部门在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高校科研行为以及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等方面的监管政策和要求。“案——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方面,深入剖析了科技部科研资金管理和使用风险评价、主管部门科研项目审计、海淀区国发票协查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财务处财务核算过程中发现的资金违规使用典型案例。“为——措施落地,校有所为”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在规范科研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虚假发票报销审验和责任追究以及科研经费转拨和大额支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和防控措施。许菁强调了科研资金使用中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强化科研资金使用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学通弄懂并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对科研人员的宣传和讲解,促进科研人员廉洁从研。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