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9

北航新闻网7月9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近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道德行为规范等6个文件进行了专项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外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6.29日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讲话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开展交流讨论。

党委委员邓胜华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学校连续出台6个的关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的文件,是对师德师风问题的警示,教师行为准则是对教师个人品行和职业操守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从教37年以来,始终以爱国、守法、爱教、敬业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政治过硬;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做到学识过硬。每一位老师都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注重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的培养,以正确的思想观点、严谨的教风师风影响学生。

与会的党委委员和党外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严把道德关,努力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