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闭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9

北航新闻网7月9日电(通讯员 仇智超)7月6日下午,为期一周的2018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夏令营全体师生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我校赵风同学和台湾中原大学谭佳宜同学主持。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师生首先欣赏了由北航营员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一同回顾了本届夏令营的精彩瞬间。每一张图片、每一段录像、每一节文字,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随后,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吕莹致辞,她对全体营员的热情参与及北航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夏令营不仅让营员们收获了航空航天专业知识,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独特魅力,更是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深入交流、缔结友谊的平台。随后,夏令营教师代表台湾中原大学萧育霖教授致辞,他首先对我校成功举办夏令营表示祝贺与感谢,对全体营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寄语所有营员珍惜夏令营所提供的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共同成长进步。随后,我校伊志豪同学和澳门理工学院李绮恩同学作为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分别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珍惜及对北航营员的感谢,他们表示夏令营活动令他们收益良多,收获满满。仪式最后,吕莹副主任和港澳台教师代表共同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了前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教授就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以及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贾玉红教授就航空技术发展所做的专题讲座,走进了中华航天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科技讲座和主题参观活动使营员们切实感受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营员们还游览了居庸关长城、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等文化古迹,品味了北京灿烂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通过“京港澳台青年论坛”、“多彩城市探索”、“航模交流与制作”等一系列精彩的创新交流活动,夏令营营员们展示自我、交流思想、收获友谊。

2018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共有来自京港澳台共24所高校的156名师生参加。自2009年至今,我校已连续十年成功举办“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活动,十年来,已有来自京港澳台的近一千五百名师生参与其中。夏令营为促进京港澳台高校交流搭建了有益平台,已成为京港澳台地区学生交流的品牌项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