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卓越联盟成功举办2018年度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9

北航新闻网7月9日电(通讯员 张瑾)2018年7月6日,北京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联盟(北京卓越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航教务处处长王祖林、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及来自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祖林对联盟高校代表们的出席表示欢迎,并感谢市教委的大力支持和联盟各高校的鼎力配合,使联盟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王祖林指出,联盟工作需要紧密围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新工科建设,积极配合 “卓越计划”升级版(2.0)的工作,把学科建设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培养一流的工程人才。

洪冠新总结了联盟2017年的工作,并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2017年两期暑期学期成功举办,17所学校的师生代表收获良多。联盟成功推进了20门跨校共享课程的建设,与此同时实现了优质实验室等教学资源的共享。洪冠新指出,2018年联盟将继续完善平台搭建,开展科技活动,拓宽国际合作,加强基地建设,促进开放共享,为培养具有国际工程师素养,适合社会转型需求的复合性人才而努力。

荣燕宁指出联盟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非常突出,实现优质课程的共享仍需克服困难进一步推进。当前形势下的本科教育十分重要,希望联盟能够继续在发展新工科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联盟内各高校的特点和优势,发展学科的融合以及产教研相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努力将企业等各种社会资源纳入教育平台的建设当中。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两位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汇报了他们刚刚结束的法国暑期学校的感想和收获。联盟高校教师代表针对学生国际交流,共享课程平台建设,科技竞赛的组织方式和内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评审专家对联盟二十门共享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结题检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评审的课程将在2018年逐步对联盟内高校的学生实施开放。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