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携手同行;精准扶贫,服务中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0

北航新闻网7月10日电(通讯员 王晓燕)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扶贫方略,提高贫困偏远山区医疗健康水平。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医院18名党员于2018年7月6日至8日走进山西中阳县开展义诊活动,为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贫困山村百姓送医送药,将北航人的温暖送到村民们的心中

校医院党总支的党员们首先前往第一个义诊地点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进行义诊,当医生们走进阳坡村村委会时,被前来就诊的村民热情地围了起来,医生们立刻投入到工作中。由于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秩序井然。医生们不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村民问诊检查,进行常规血压、血糖检测。还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的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对骨关节病患者进行自我康复指导,并免费发放药品。村民们一致表示,校医院的义诊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切实解决了就医难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扶贫义诊活动能持续下去。同时,在阳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冯维成的陪同下,参观了村内引进的扶贫项目,祝福阳坡村的村民们能早日通过智慧和劳动脱贫致富

校医院党总支的党员们的第二个义诊地点是中阳县的另一个贫困村金罗镇西合村。当一行人赶到临时义诊地点西合村村委会时,热情的村民已经排成长队等候义诊。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每位村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并详细询问了病史,给出了具体的治疗方案。医院中医科、外科、耳鼻喉科、妇儿中心、检验科等各科室的医生们为村民们提供了全面专业的医疗指导,热情的村民一直将义诊地点围的水泄不通,直到临近下午义诊工作才顺利结束。

这次是校医院的党员同志第三次走进山西中阳乡村进行义诊,共诊治160余名贫困村民,义诊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村民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全体党员都能为贫困地区百姓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该项义诊活动已经成为校医院党总支的常态化活动,活动规模和影响力逐步扩大,医院党员将不忘初心,凝聚力量,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