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民精神”的传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获多项荣誉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5

北航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张明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校党委对先进分党委(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日”活动进行了表彰。在此次表彰中,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共获评2个“先进党支部”(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项“优秀党日”二等奖和5项“优秀党日”三等奖。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示风貌、激励党员,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在党建座谈表彰会上,分党委书记白曌宇结合学院“为民精神”特色,号召全院党员学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

获评“先进党支部”的元器件中心党支部深入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开展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不足,提升工作效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让每个党员有机会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报到参加社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组织多样优秀党日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杨为民教授事迹;赴平北抗日纪念馆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大步走活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加强“四个自信”;争做不抛弃,不放弃,一起携手创未来的合格党员和积极分子。

获评“先进党支部”的本科2015级党支部始终秉承严格标准,实事求是,服务同学,联系群众的理念,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召开会议、开展学习交流、组织活动与宣讲等20余次,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特色活动,进行红色图书角建设、“十九大+”系统思维解读十九大报告等,以扎实的理论、求实的态度、优秀的工作受到同学的肯定,也屡获学校、学院党委的表扬,在北航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被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评为“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习小组,也是北航唯二获此荣誉的小组。

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的艾骏同志思想上进,敢于奉献,在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能够顾全大局,做到以集体利益为重。可靠性学院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年负责编写国防科技工业质量形势分析报告,更是北航支持国防科工局的一项重要任务。艾骏同志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暂缓了自己的科研项目,几乎付出了所有的工作时间和节假日,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报告的编写。

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张林溪同志协助加强学院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起草学院专题学习实施方案,督导支部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参观实践与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21场次/月,年度上报学习总结材料60余份;参与组织建设“为民党校”,年度组织全院师生集中学习8场次,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协助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梳理并起草《学院党委工作规范》等党建制度50余项,按时编写教工党支部《每月组织生活报告》、《“每季一课”学习报告》,形成报告汇编20余册,多次在学校党建督导检查中获得认可;创新党员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参观、专题研讨、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为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个教工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日称号;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利用新媒体方式定期管理推送学习教育内容。张林溪同志2016年被选举为北航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并多次获得学院杨为民奖教金、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高屋建瓴,开拓创新的学术风范;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怀;以人为本,集体发展的团队精神。”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杨为民教授用他鞠躬尽瘁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为民精神”的深切内涵,“为民精神”始终激励着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