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卓越联盟2018年暑期学校(第二期)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30

北航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马纪明)2018年7月4日至7月28日,由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牵头举办的北京卓越联盟2018年暑期学校(第二期)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斯托克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tout)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联盟13所学校的14名同学和老师参加了暑期学校。

为期2周的暑期学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课堂学习、语言和文化学习、工厂参观、动手实践等。同学们收获颇丰,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友谊,拓宽了国际视野。

课堂上,教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了关于包装工业、数控技术、铸造工业等基本理论知识,感受到了教授们严谨清晰、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同学们也走进了生产车间,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纵数控机床,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纪念物。从学习理论知识,到自己编程设计,再到上机床制作,同学们体验到了完整的工业流程,获得了一次难忘的实习经历。

暑期学校还组织了多次参观美国工业工厂的活动。在玻璃制造厂中,同学们一起近距离接触了完整的工业加工工序。在药品包装厂中,同学们参观了药品包装加工过程。同学们感受到了美国工业的精准与自动化,了解了美国工业的发展现状,体会到了美国工厂“安全高于一切”的生产理念。

在此次暑期学校中,同学们也结识了来自韩国、日本、秘鲁、波多黎各等国的国际友人。彼此消除了文化隔阂,互相交流,建立了国际友谊。在校方安排的骑行、参观森林公园、钓鱼等一系列休闲项目中,同学们放松了身心,也进一步感受了美国乡村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同学们表示,将在未来继续不断努力奋进,做祖国需要的具备国际视野的工程师人才,做有能力、有担当、有梦想的当代青年。

据悉,北京卓越联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牵头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17所北京高校。中法工程师学院作为秘书长单位,自2012年度已经成功组织了7届暑期学校,对增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2014、2015、2016、2017、2018年度北京卓越联盟暑期学校在法国和美国举办,旨在让参加学员拓宽学习视野,充分了解西方发达国家工程教育模式和内涵,并有针对性地改进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方法。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