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able Time——北航暑期学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30

北航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唐云)为了让海外学生了解北京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城市,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在北航的生活,我校北京学院于7月17日到21日组织近210名海外学生分批前往颐和园、首都博物馆和八达岭长城开展中国文化实践活动。

颐和园是古代皇家行宫和大型皇家园林,以人工建筑与自然山水巧妙结合的造园手法著称于世,巧夺天工的设计和宜人的美景令外国学生叹为观止。学生们漫步于长廊,登上万寿山,走在十七拱桥上,泛舟于碧波之间,所到之处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天空中飘着点点细雨,为此次游历活动增添了一抹古典的韵味。颐和园四处没有高楼,只有静静的湖水,再加上绿树、蓝天,点缀在其中的亭台楼阁、白栏红墙,让人感到心情舒畅。

一进入首都博物馆的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硕大的老北京式大牌坊,顿时一股浓浓的京味气息扑面而来。馆内藏有岁月流转几十、几百、甚至是几千年的展品,今天来看依旧富有生机。这里有金碧辉煌、活灵活现的佛像,有具有极高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古代玉器,有各具风韵的京城旧事……

一幅幅令人赞不绝口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展现在外国学生眼前,无不透出老北京人的智慧,同时也使外国学生见识到了璀璨的中华文化。

民谚曰:“不到长城非好汉”。全体海外学生与志愿者于7月21日一大早便驱车前往长城。长城两侧一片翠绿,显得庄重美丽。它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上,一直延伸到天边。触摸着那凹凸不平的岩石,感受着劳动人民为此付出的艰辛,望着那苍凉而凝重的灰色城墙,海外学生为伟大的万里长城感到震撼。那饱经风霜的城砖,布满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似乎在向人诉说着长城辉煌的历史。

7月27日晚,北京学院主办了主题为“老北京&新青年”的联欢晚会,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增进了来自世界各地青年之间的友谊。不同民族的海外学生带来了具有国家特色的集体合唱、旋律优美动听的吉他演奏、以及富有中国古典美的古筝表演。“击鼓传花”、“抢椅子”、“包饺子”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戏受到了海外学生的热烈欢迎、。抽奖环节成为联欢会的高潮,北京学院为海外学生准备了精致的绢人手工艺品、清明上河图丝绸画及故宫文化创意礼品,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约210名海外学生齐聚北航暑期学校,在北航开始为期四周的学习和生活。海外学生纷纷表示,北航人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他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带给他们前所未有的震撼,这段短暂而难忘的时光将是他们一生中宝贵和美好的回忆。他们愿做中外友好的桥梁,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

我校暑期学校的宗旨在于提高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建设北航本土国际化。此次暑期学校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