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北航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刘宗南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5

一、本科阶段

我是北航数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五年前便扎根北航,扎根9系,有深深的学校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我于2012年9月提交入党申请书,在2014年5月2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敢为人先的党性觉悟和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2015年秋,我担任了1209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掌握党支部建设规范,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同时积极组织同志们开展丰富的党组织生活,高效完成了院党委交办的院史编撰任务。2016年春,我被委派协助学院党务秘书开展党员排查工作,负责联系口袋党员及协调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工作,由此又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二、研究生支教

本科毕业后,作为北航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远赴宁夏泾源县偏远山区支教。在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中,我没有放松对党的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同时也时常给同学们传播党的先进思想,加强孩子们对党、团的认识,鼓励同学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10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为五年级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长征精神学习课,通过讲解长征路线,学习毛泽东诗词《长征》,教授《红星闪闪》儿歌,使长征精神牢记在学生心中。2017年4月,鉴于支教工作中出色表现,我被固原市团委授予“全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讲授长征精神学习课

三、研究生阶段

支教结束后,我于2017年9月入学,回到北航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同时加入Y17091党支部。课程之余,我积极协助研究生党建辅导员组织和策划研究生党支部党建活动,撰写了“大先生”学习活动文案。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有幸加入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习党的理论,励志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截至上学期期末,我先后为北京学院团支部、数学学院1509团支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主题为“营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为北京学院团支部宣讲

为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宣讲

科研学习之余,党建成为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集体观影学习《厉害了,我的国》,带队同学们赴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等等,我把党组织生活当做职责和乐趣,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师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4月,我成为9系研究生党建辅导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通讯员:李田田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