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参加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02

北航新闻网82日电(通讯员马田)78日至723日,来自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冯如书院、士嘉书院、守院的20名学生参加了在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举办的暑期学校。

北航自动化学院与坦佩雷理工大学自动化与液压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暑期学校、教师交流、科学研究、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实验室优势学科是材料、设计、液压、控制机器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上应用,为了拓展学生的管理能力,特别开设了项目管理课程,全方位提升暑期学校学生的工程计和管理能力。我校学生主要前往学习了《智能控制基础》和《先进机器人技术》两门课程。此外,坦佩雷理工大学的教授还带领同学参观了机器人与控制科学的先进实验室,极大地丰富了授课形式和知识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学习了课程后组成课题小组,出色地完成了课程作业,获得了坦佩雷理工大学颁发的课程认定证书。

除了日常教学,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学校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芬兰的桑拿文化和颇具特色的坦佩雷音乐文化节,领略了坦佩雷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坦佩雷理工大学是芬兰最著名的理工大学,在芬兰大学中位居第四。TUT的科研与众多知名的跨国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也是芬兰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毗邻大学校园的是Hermia科技园,其中主要包括诺基亚、微软、因特尔等的研发中心。世界上第一个GSM电话从TUT打出。

 

编辑:存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