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9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涤非9月6日晚,我校在沙河校区体育馆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校2018级新生快速了解校园内外安全环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自救能力。三位主讲人分别从毒品教育、保密教育以及艾滋病防治控制三方面展开,用数据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以及应对危险的积极措施,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学习必要的自救方法。

来自北京市新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陈琳警官以近年来吸毒人数逐年增加、吸毒人群低龄化的现状为基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毒品的巨大危害,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识别毒品的基本方法;我校安全保卫处侯毅副处长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内涵,教导同学们警惕身边的安全隐患,学会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室副主任王璐博士用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对青少年的巨大威胁,并以艾滋病的病理和传播途径为切入点,提出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正确对待艾滋病的态度。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给初入大学的学生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警惕身边潜在的危险,提高自救自助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