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军训团合唱比赛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2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9月10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合唱比赛在沙河校区体育场举行,共有来自8个营的14支合唱队登台表演,比赛评委由军训团领导和各营教导员担任。

比赛中,各支合唱队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使全场观众体会到了人民军队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各支合唱队选取的歌曲和采用的表现形式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有的队伍选取了《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共青团员之歌》等经典革命歌曲;有的则选取了《我们的新时代》《我爱祖国的蓝天》这种新时代背景下的军旅歌曲;有的队伍选取了《军旅青春放光芒》这种我校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歌曲;还有的队伍将军旅歌曲进行串烧或改编。演唱过程中,各支合唱队统一身着军训服装,满怀自信地立于台上,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唱功、令人钦佩的团队凝聚力以及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过程中听众沉浸于合唱队铿锵有力的歌声和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体育场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比赛中还邀请相声社两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趣说北航》相声表演,将现场氛围推上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四营士乐合唱队斩获一等奖,三营逢战必赢合唱队、一营起航合唱队、三营如心所愿合唱队荣获二等奖,六营山河万声合唱队、六营京致合唱队、五营青春军旅合唱队夺得三等奖。四营士乐合唱队、六营山河万声合唱队获得最佳指挥奖。

本次合唱比赛以真挚的歌声呼唤红色基因,充分体现了“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历史所赋予的使命的充分理解与传承革命精神、为缔造祖国辉煌而奋斗的强大责任感。同时,本次比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彼此熟悉、互相交流的机会,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军训生活,给2018级新生的军训生活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