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周活动顺利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5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通讯员 邵丽华)9月10日,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为期一周的国际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包括“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下简称“111基地”)启动仪式、航空宇航和力学学科论坛、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学术报告以及将于9月16、17举办的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ICAYS)。40余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以及国内兄弟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北航。活动初期各位专家对航空航天博物馆和沙河校区进行了参观,并按专业深入到各系所就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9月14日,国际周活动达到高潮:首先举办了“111基地”启动仪式,由院长介文东升绍“111基地”的主要情况。基地依托北航在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大“一流学科”的优势基础,汇聚世界一流人才,形成国际一流专家团队、青年学术骨干群体;在高温力/热/化学非平衡耦合气体动力学、高强轻质功能热防护结构设计与优化、空天热防护/热管理/热利用技术、空天飞行器微纳尺度力/热载荷传递机理四大方向,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

在英国利兹大学的Andrew Bayly教授发言后,举办了“111基地”揭牌仪式。由文东升、鲍蕊、飞行器结构强度系主任邢誉峰、动力学与控制系主任王青云与阿拉巴马大学Phillip M. Ligrani教授、利兹大学Andrew Bayly教授、北卡州立大学朱勇教授、JPWK Aerospace总裁Jerzy Komorowski教授共同为“111基地”揭牌。活动同时为各位外方骨干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在与会专家合影留念后,航空宇航和力学学科论坛正式开幕。论坛共邀请到了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就各学校航空宇航学科情况、发展方向、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深入开展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