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罗阳》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场在沙河体育馆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王章玮/文 王姝钦 王章玮 陈炜 廖东明/摄影)9月25日和26日两晚,北航原创大型音乐剧《罗阳》新生入学教育专场在沙河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四千余名2018级新生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爱国励志的故事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剧《罗阳》已面向新生连续演出五年,覆盖历年大一学生。在广大新生中宣传和弘扬了罗阳精神、北航精神、航空报国精神,传承“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北航品格,面向新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思想政治教育。

自首演以来,音乐剧《罗阳》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演出三十二场,累计观演人数达六万余人,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部分观众、演员感想:

北京一号启程,航空英模筑梦。辽宁号乘风破浪,舰载机一展雄风。碧波始远征。五十年来沉淀,三十光阴勤谨。热血助推航空梦,致诚诠释报国心。蓝天盈余音。

——士谔书院 孙琳

随着咏曼剧场的钟声一次次响起,沉重而有力的心脏跳动声拉开了音乐剧的序幕。在那个年代,国内外航空航天技术差距明显,以罗阳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学生怀着着急却又饱含信心的心情踏上了求索发展的道路。英雄已逝,但他留存下来的奉献创新精神却值得我们每位北航学子引以为傲,以其为原动力不断前行!

——士嘉书院 侯奕旻

准备好了吗?这是老一代北航人的呼唤,是老一代北航人的担当。准备好了,这是新一代北航人的承诺,是新一代北航人前进的方向。罗阳,不单单是个名字,而是北航人的奋斗与守望。空天报国,不单单是个词条,而是北航人一代又一代的责任与梦想。

——守锷书院 王天成

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来没想过上世纪的航天工作者们竟如此屡败屡战,自勉自励,无怨无悔。如今国防事业的腾飞归功于他们的日夜奋战,我们要做的,是比他们更加地努力。“我把责任带离,刻在心中的蓝天里!”

——致真书院 王悦晗

他是生涩但有热情的少年,是等待无奈中的守夜人,是在工作岗位上闪烁到最后一秒的星辰,是丈夫,是父亲。罗阳前辈,青空蓝天下,后辈定不负您所望。准备好了,准备好了,准备好了!

——知行书院 商家祺

罗阳精神,是北航人的精神,站上这个舞台,为航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冯如书院 参演人员 王丽婷

何其有幸,作为一名舞蹈演员参与到音乐剧《罗阳》的排练演出当中,大家通过再现罗阳生前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彰显了其空天报国、献身航空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更弘扬了以罗阳为代表的航空人矢志不渝逐梦蓝天的北航精神。向罗阳致敬!

——知行书院 参演人员 蒋晓钰

第一次参演《罗阳》,激动夹杂着紧张。从最初学习动作的笨拙到最后站在台上激动到热泪盈眶,中间太多难以言表,是舞团哥哥姐姐们耐心的帮助,是《罗阳》剧组全体人员默契的配合才有了舞台上的绽放。

最感动的瞬间是谢幕时海星朔哥哥朝着罗阳同志鞠躬,台下的观众也情不自禁的为这位令人敬佩的前辈鼓掌。罗阳同志是那么的伟大,值得一代代北航人铭记和追忆。

这些日子,走进了《罗阳》,走近了罗阳。

这些日子,走进了艺术团,走近了北航。

——知行书院 参演人员 尹予涵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