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参加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沈一凡)近日,我校组织来自14个学(书)院的40名学生赴美参加了为期三周的2018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开设信息科学与工程和会计与金融两个方向课程,由该校知名教授授课。信息科学与工程方向开设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网络分析三门课程,会计与金融方向开设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企业家精神三门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程以互动式教学为主,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查阅资料、小组讨论、课堂展示等形式,在教授的指导下完成学习任务。两周的学习生活不仅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自主学习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也深入了解并体验了美国大学先进教育教学模式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暑期学校期间,我校学生还赴伊利诺伊州的首府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以及美国东海岸进行了参观访问。通过对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高校的参观访问,同学们感受到了美国顶尖高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自由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对美国高校的历史发展、校园文化等有了一定了解。此外,通过对芝加哥、华盛顿、费城、纽约等地的观光游览,我校学生深入体验了美国的风土人情,对美国的历史发展、制度建设、公共服务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在行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加暑期学校收获颇多。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成立于1867年,是全美最优秀的理工大学之一。该校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并称为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排名世界第69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暑期学校自2013年开始组织,主要针对其合作伙伴院校的学生开放,今年是我校第六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