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老年手工艺术协会举办“庆国庆手工作品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陆淑英)金秋送爽,又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北航老年手工艺术协会成功举办了一期“庆国庆手工作品展”。

9月26日下午开始布展,老年手工协会的老师们像迎接一场盛大的节日聚会一样,纷纷拿来了她们精心制作的各种艺术品。最引人注目的是许多大大小小做工精美的花篮、花瓶。鲜艳夺目的花朵,由各种不同的材料制作而成,有绳编的、有串珠的、有彩带折叠、还有丝网制作和毛线钩、织,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各种玩偶也很有趣,有娃娃、有动物,它们出自一些彩珠、丝网以及废旧毛线,如今造型各异,琳琅满目,展现出勃勃生机。

十字绣、钻石贴、衍纸画、贴画等等又彰显出另一道风景线。首次展出的衍纸画细腻、精美,纸上的小鸟仿佛在向我们炫耀它华丽的羽毛。

来参观的朋友也没有忘记抬头看看墙上挂着的各色围巾、披肩和服装,那是老师们一针一针地钩、织出来的,既美观又实用。同样实用的还有各式手包、果盘、收纳盒、绣花枕头……

9月27日迎来开展的第一天,一批批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无不被精美的艺术品所感染,正像她们在观后留言中写的:老年手工艺术协会“庆国庆作品展”,彰显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真棒!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查国清也对老师们的作品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北航老年手工艺术协会会员的手工作品编织工艺精湛,极富创造性,通过学习、动手编织、技术交流,达到了修身养性的效果,充分展现了北航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进一步扩大影响,为学校立德树人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