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机器人队、机器人协会队长会长聘任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9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杨忞欣)9月26日晚,北航机器人队及机器人协会队长会长聘任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副书记从保强、相关辅导员、机器人队队员及机器人协会会员参加了仪式。

机器人队队长栗琪凯首先介绍上一学年机器人队的工作情况。机器人队抓住比赛要点,凝聚集体智慧,提出并实现了发射臂旋转投射绣球的方案,不断尝试,勇于攻关,顺利完成了2018ROBOCON全国机器人大赛比赛任务并获得二等奖;在比赛结束之后,又迅速开展招新及培训活动,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改进及组织改革,积极备战2019ROBOCON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协会会长储强汇报了协会上学年的工作情况,协会去年成功举办第五届启先杯机器人挑战赛,比赛吸引了83支队伍、380名同学,涵盖北航17个书院和学院,奖金高达7700元,在各年级中形成了广泛影响。

邓怡为新任机器人队队长和机器人协会会长颁发聘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在交流环节中,邓怡以“加、佳、家、嘉”四个关键字向机器人队和机器人协会提出了四点期望。“加”是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加法,不仅要加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更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佳”是希望同学们勇创佳绩,通过孜孜不倦的探索创新,挑战自我成就辉煌;“家”是希望同学们亲如一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把机器人队的光荣传统代代相承,形成具有北航机器人特色的家文化;“嘉”是指嘉奖鼓励,要及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感谢优秀师生做出的贡献,并鼓励激励更多的优秀师生参与到科技实践和创新创业中来。

邓怡指出,机械学院高度重视机器人队和机器人协会的建设,特别是通过以提供全国机器人大赛、启先杯等参赛经历为契机,提升综合素质、锤炼团队,磨炼意志,培养了大批专业过硬能力突出的领军领导人才。邓书记强调,过去的ROBOCON大赛和启先杯是同学们检验努力成果、查找不足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重过程,探奥拓新,不断挑战自我,再创佳绩。

北航机器人队成立于2002年,隶属校团委,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负责组织建设和技术指导。北航机器人协会成立于1992年,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指导下活动,由机械学院梁建宏教授任社团指导老师。长期以来,机械学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强北航机器人队和机器人协会的建设和提升,旨在面向全校本科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机器人队与机器人协会联系紧密,吸引并培养优秀学生投身机器人领域研究创新工作,通过参加各级比赛、专家讲座、动手实践等各种形式,合理统筹成员梯次,规划培养阶段,确立各级目标,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共同构建起两校区、各年级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为相关方向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储备。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