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欢迎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李姝昱 李晨辉/文 张吉山/摄影)10月1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可靠新青年,筑梦新征程”2017级本科生欢迎仪式在北航沙河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顺利举行。

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北航学院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北航学院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北航学院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帮龙、院长助理马小兵以及教学班班主任、本科教务、专兼职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姝昱主持。

欢迎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前,在场师生通过短片一起回顾了2017级学生一年来从大类培养到选择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成长历程。

全体师生观看视频《从大类招生到可靠性学院》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仪式正式开始。林京在仪式上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勤奋励志”,坚持“求实创新”,做到“可靠为民”,心怀梦想和激情,做自己大学的主人。

林京在仪式上致辞

曹庆华对同学们顺利进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并引导大家理解大二阶段学生们应如何处理学院与书院的关系,勉励同学们要继续主动学习,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

曹庆华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曹庆华和林京为2017级学生代表佩戴院徽并赠送纪念品,共同见证了可靠性学子的成长。

曹庆华和林京为2017级学生代表佩戴院徽、赠送纪念品

董卓宁和白曌宇为学生代表赠送《纪念杨为民教授》文集

班主任担负着班级建设的重任,也是学生大学生活的引路人。何晶靖代表学院2017级班主任发言,她从班主任角度阐述了对大类招生的理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表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首先要不断挖掘自己的兴趣点;其次要克服挫折成为更强大的人,同时不要过分谨慎,要直面各种机会。

2017级班主任何晶靖发言

郑嘉威代表2017级学生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一期间书院提供的资源与帮助,放眼大二阶段学院崭新的平台,愿将可靠性与系统工程理论应用于更多领域的向往。身处质量强国的新时代,他以“前路漫长,充满考验”与同学们共勉。

2017级学生代表郑嘉威发言

随后,学生代表为曹庆华和董卓宁献花,表达了他们对北航学院全力保障学生平稳适应大学生活、开阔个人成才视野、共享全校优质资源的感激之情。白曌宇为航空航天大类三位执行院长授予人才培养携手伙伴赠牌,对书院为大类专业培养与通识教育做出的辛苦付出和卓越成果表示感谢。

学生代表为曹庆华和董卓宁献花

白曌宇为航空航天大类执行院长授予人才培养携手伙伴赠牌

白曌宇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同学们从高考到大学的历程,回顾了北航建校历史,赞叹当前青年正处在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期,他表示,同学们具有当代学子和未来栋梁两种身份,勉励同学们以学为本,利用丰富的资源学习强大技能,善于主动思考、懂得融入集体。

迎新仪式在优美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求实创新,可靠为民,满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新一届可靠性学子正式启航,继续体验北航大类培养通专融合模式的精彩纷呈。

白曌宇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结束后,马小兵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梁帮龙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2015级学生代表左督军分享了他在14系的成长过程与经验。在互动提问环节中,院领导和老师们热情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使大家尽快融入可靠性学院温暖的大家庭。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