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办2018年度“星火”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饶章恒/文 马海龙/摄影)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响应全国教育大会对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精心培养一支会做组织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员骨干队伍,航空学院依托“星火”党建工作坊,于10月14日举办2018年度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副书记梁颖华,专职组织员孙振佳出席培训班,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林贵平以《面向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提升组织力》为题为参训学员讲党课。林贵平带领培训班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他强调了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并结合高校学生党支部任务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向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支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扎实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必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必须围绕中心抓实支部建设。林书记要求参训学员要明确使命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党务办公室专职组织员孙振佳作了以《规范组织生活,建好建强党支部》为题的党务工作培训,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形式和支部委员的职责分工,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党支部选举等常规实务展开了细致培训,并介绍了党员E先锋系统的操作使用。

培训会邀请到3位校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原航空学院1405第一党支部书记姜南、计算机学院硕士16061党支部书记邓雅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马晨钤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工作特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把握好理论学习的重点和方法、严把党员发展关和教育关、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性等方面结合具体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下午,全体培训班学员一起前往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展览,体验了陆军、海军、空军的各种军事装备和技术互动项目,激发学员的空天报国梦和创新兴国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学习了优秀支部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依托“星火”党建工作坊,开展基层党员骨干工作实战实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