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处开展“义务理发 共庆重阳”服务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8

北航新闻网10月18日(通讯员 邹 通)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喜迎第29个老人节的到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推出了一系列庆祝重阳尊老敬老活动。活动之一:邀请“莫奇”理发师团队为我校老同志义务理发,过一个祥和的老人节。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查国清到活动现场看望老同志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10月16日上午,老同志们已在思源楼体操房排好队伍,等待理发师的到来。室内提前摆放好了二十几把椅子,加之体操房本身拥有的整面墙的大镜子,构成了“莫奇”工作室的临时理发室,六位年轻帅气的理发师带着他们的工具箱刚一走进来,就赢得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理发师与老同志很快熟悉起来,有说有笑,拉着家常,进入了理发环节。一位接着一位,按照顺序进行着,每理完一位,理发师都要微笑的问一句:老师,理好了,请问您满意吗?老同志们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仔细打量,高兴的回答:谢谢年轻人,很满意,很满意!

源源不断的老同志们的到来,说明老同志们对于该活动的需求十分渴望。屋内不仅老人之间在相互交流,理发师也在和老人们不断地交流着,整个理发过程并不沉闷,而是充满了活跃和谐的轻松氛围。老少之间边理发边攀谈,不知不觉已过晌午。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理发是一种随处可寻的服务,但事实上,“理发难”已经成为了很多老年人所遇到的生活难题,或是因为出行不便,或是因为价格太贵,又或者仅仅是因为理发店太过时尚。老同志们对这种上门又不花钱的服务很是点赞。

老同志们说,衣食住行,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方方面面,北航离退休工作处想老同志之所想,从小事情出发,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老同志们的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大家感谢学校、感谢离退休处的关心,感谢“莫奇”理发团队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愉快的度过一个充满温馨的重阳佳节。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