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16级本科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张思洋)10月15日,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院士和计算机软件专家怀进鹏院士作宣讲报告。机械学院2016级本科生通过新华网视频直播同步观看了报告会。

1607党支部党员在新主楼A 213集体观看此场报告会,并在会后集中学习讨论了会议精神。张思洋认为学生党员要坚守学术创新,秉承前辈,脚踏实地学习,切勿急功近利;苏浩鸿认为本科生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应积极探索新领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大胆假设,严谨求证,做一名“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本科生。

在各班团支书的号召与带领下,自行组成观看学习小组,在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地积极收看报告会,积极讨论报告内容,深刻领悟报告精神。

此次报告会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此次报告会,激励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新时代背景下,北航机械学子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追逐时代潮流,在学术科研领域为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韩明月)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