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术成功与全球胜任力辅导员沙龙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6

北航新闻网9月26日电(通讯员 丁丁)9月26日上午10点,北航学院各书院、学院辅导员代表们齐聚沙河校区实4-106,共同迎接一位特别的报告嘉宾——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的Marilyn Lambert-Drache教授。Marilyn教授应学生工作部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邀请,来到沙河校区为辅导员带来主题为《Academic Success and Global Competence(学术成功与全球胜任力)》的精彩报告,整个活动的气氛十分热烈。

Marilyn教授既是应用和理论语言学方面的行家,同时也是学生事务管理的专家,曾任约克大学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在书院建设和学业支持等方面拥有一流的、国际化的丰富经验。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特聘请Marilyn教授担任海外学业发展导师,在本次沙龙开始前,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为其颁发聘书。

Marilyn Lambert-Drache教授首先从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谈起,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和真实有力的数据分析来展示加拿大高校对国际化的理解和发展现状。她围绕国际化视角下如何定义学生成长成才(Students Succeed)这一话题与现场的辅导员进行互动讨论,并结合约克大学国际学生的学生工作与服务项目系统,向大家介绍了学生成长成才的五个维度以及学生学习生活周期理论(Student Life Cycle)。Marilyn Lambert-Drache教授用生动的工作案例和风趣易懂的语言,让每位辅导员都有所收获。她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学业支持问题,Marilyn Lambert-Drache教授和现场的辅导员们都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讨论。

北航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向辅导员传递团队建设、领导力管理等前沿理论与实践技能。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多次邀请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学业辅导专家作客辅导员沙龙,旨在提升北航辅导员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国际化水平。

(审核:董卓宁)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