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河北招生组赴河北中学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0

北航新闻网10月22电(通讯员 韩明月 李阳)10月11至17日,北航河北招生组应邀先后前往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一中学、唐山市第一中学、邯郸市第一中学等河北省知名中学开展校园宣讲工作。

10月14日,机械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李刘合教授一行来到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进行校园宣讲工作。宣讲以“为什么选择北航”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北航的光辉历史、学科优势、培养特色、育人理念、校园文化等情况,重点解读了我校大类培养新举措、近年在河北招生录取情况,并对自主招生、大类招生及培养相关进展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宣讲结束后,李刘合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并就学生作品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

10月17日,河北招生组副组长、机械学院副院长于靖军教授一行参加唐山一中首届大学节,并参加授牌仪式,现场授予唐山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称号。随后进行了两场校园宣讲,与一百多名唐山学子面对面,激发同学们的科学理想和报国热情,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积极报考我校,投身空天报国,实现人生价值。

此外,招生组还在石家庄第一中学、邯郸市第一中学开展高校进高中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介绍学校综合情况、解读招生政策以及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了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全面扩大我校在河北考生中的影响力。

近年来,北航在河北省的招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理工科提档名次稳定在全省前800名,文科录取达到前500名,并与多所中学开展“院士/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考生零距离交流。今后将进一步与当地知名高中配合,继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巩固我校在河北考生中的认可度,让更多有志青年圆梦北航。

(审核:邓怡)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