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一期培训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刘姝含)10月14日下午,由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一期在沙河校区实4-205举行。本次培训由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主讲。

张驰是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名誉副主任、北京安定医院应激与压力管理中心高级顾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特约讲师、北京高校“心灵阳光”专家进校园讲师团成员、北京市总工会“流动课堂”专家讲师团成员。

本次培训作为连续四次培训的第一讲,主要让学生们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在轻松欢乐的热身活动后,张驰老师通过简单地小游戏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借此告诉大家情绪的重要性。

心理学就是生理情理和道理的总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敏感而细腻 ,闭上眼睛,每个人的心理都是共同的,而这是心理学的理论基础和前提,你只要细心体验自己,你就会体验别人,体验所有的人,就会说出别人的心理,找出别心理动机的根源,从而为别人解决心理问题。

张驰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声情并茂,最后更是倾情献唱,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两个小时的课程不仅中途无一人离场,抬头率也是百分百。课后也有不少同学表示收获很大。本次课程为之后的心理疾病识别和助人技能培训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相信心理发展委员们在树立了正确的助人理念后,能够更有爱更有效地发挥朋辈心理助人的功能。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