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进校园系列音乐会暨《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校庆专场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宋超)10月24日晚,由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带来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进校园系列音乐会暨《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校庆专场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合唱团成员通过精湛的演唱技巧和默契的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于1993年,2015年8月重组,是我国著名的专业合唱团体。参赛中国“2018黄龙音乐季”荣获合唱比赛特等奖第一名。

本场音乐会在一首《大江东去》中拉开帷幕,各位演唱者们的声音收放自如,低沉婉转与高亢嘹亮的嗓音交相呼应,一开场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随后充满哈萨克民族风情的《美丽夏牧场》及豪情万丈的《忆秦娥·娄山关》更是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霍莉•弗拉克和西蒙内•迪朱里奥分别带来了女高音独唱和男高音独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合唱团还演唱了《草原啊草原》、《黑皮肤姑娘》、《渔阳鼙鼓动地来》、《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曲目。正式曲目的最后,一首经典男声合唱《天路》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场演出精彩纷呈,既有我国经典的合唱声乐作品,也有外国经典歌剧作品,还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乐改编的作品。在场观众反响热烈,合唱团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次返场,整场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