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北航师生校友用66轨迹跑庆祝母校66周年华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9

北航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郭宁/文 陈省之/摄影)10月28日7时15分,在飒爽的秋风中,由北航在校生、校友代表共计50人组成的晨跑队聚集在北航学院路校区田径场西北角,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为母校庆生。晨跑队员们在北航马协运动员的带领下,围绕北航活动区、生活区和教学区,慢跑3公里,跑出“66”的GPS运动轨迹,祝福母校66周年生日快乐。

晨跑轨迹图

本次晨跑活动由北航校友总会主办,北航校友运动俱乐部承办、北航 MBA 知行路团、北航马拉松协会联合组织实施。为了筹备此次校庆晨跑活动,各组织单位此前开展了一系列准备活动。在国庆期间,各协会负责人就晨跑方案进行了首次磋商,随后北航马协负责在校内勘察路线,10月21日北航校友运动俱乐部及北航马协组织广大同学与校友预报名,10月21日至27日期间组织部分人员在校园预演,并将最终方案提交北航保卫处备案。

出发前合影

28日上午7点30分,晨跑队伍排成四列纵队,在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北航知行MBA知行跑团王文虎,北航马协运动员郭宁的带领下,大家开启 GPS 记步软件起跑,沿着校园南路东进,右拐进入校园东路,绕体育场一周,从活动区进入生活区,再沿着校园西路北上直达绿园,然后沿校园中路抵达图书馆,暂停轨迹。至此,第一个「6」的数字轨迹已跃然而出,大家热情高涨,激情不减。

行进校园南路途中
途经北航附中

随后,队伍沿着校园中路向东再次出发,进入教学区,在1号教学楼处折返,并在2号教学楼西侧处南下,跑出旧主楼教学区,抵达校园南路,随后一路向南,途经“月宫一号”实验室后,继续绕着雄伟的新主楼奔跑,最终在西北角处停止记步,至此完成了第二个数字「6」字的轨迹。

途经旧主楼

在晨跑途中,在校友王有洪学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喊出整齐嘹亮的口号:北航北航,新的启航!这声音仿佛伴着秋风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它穿过了运动场的单杠,飘过了绿园的池塘,拂过了旧主楼的红桌椅,最终传向了新主楼宏伟的阶梯。整个北航都被这份发自肺腑的祝福感染了,每一位行人都用热切的目光向晨跑队员们致意,那目光中传递的,是同为北航人的骄傲与自豪。

途经新主楼

这一天天气微冷,晨跑的景色与心情却是格外别致。那一草一木,透露着秋日的别样景致,引得队员连连赞叹;那一砖一瓦,蕴藏了多少青春岁月,引起了校友们的共同追忆。老校友和同学们始终热情不减,以跑出数字“66”的特殊方式,不仅向母校表达了生日祝福,还增进了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加强了对母校的情感维系,传播了健康的运动精神和环保精神。这是自去年北航65周年校庆晨跑后,校友会主办的第二次晨跑庆生活动,活动的传承里,也蕴含着北航学子“敢为人先,爱国荣校“的北航精神。

合影留念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